服务合作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贵州大学召开助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贵州大学    点击:

  贵大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副校长杨松在西校区贤正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贵州大学助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外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以及10个示范点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班负责人分别就候选试点、规划方案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松对各专班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全校上下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作为,要进一步整合学科和人才优势,形成合力,集中精力打硬仗、勇挑重担打胜仗,在我省“十四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展现贵大作为、贡献贵大力量。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试点规划编制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在编制方案的过程中突出方案的示范性、领先性、可行性;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加强校内协调联动;四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注意新技术的运用,确保规划编制方案的汇报效果,力争在7月中旬全省试点规划评审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分类分级推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方案》的工作安排,贵州大学围绕乡村振兴积极作为,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成立10个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工作专班,主动帮助10个县15个候选示范点做好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工作。


               

                                                            文字/图片:对外合作处 韦峰 陈怀育

                                                            编辑:王佳敏

                                                            任编辑:张蝉

                                                            编审: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