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贞丰新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熊琛然: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贞丰新闻    点击:


贞丰县者相镇董箐村驻村第一书记熊琛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领头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5月,贵州大学选派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博士熊琛然到者相镇董箐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带领村干部群众兴产业、促发展。

来到董箐之初,熊琛然从抓基层党建入手,与村两委共商,选优配强党支部骨干力量,将懂经营、善管理、学历高的年轻党员吸纳进村两委,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平台。

“我们对村支两委人员配备进行了优化,包括大学本科毕业生,还有通过引入一些致富能手的加入,完善我们的建设力量。”贵州大学派驻者相镇董箐村第一书记熊琛然说。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村两委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落细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村民杨广家经济来源单一,是村两委重点关注的家庭之一,熊琛然每周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

“熊书记每个星期都来我家走访,关心我们五兄妹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我们遇到的困难都会打电话给他,他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者相镇董箐村村民杨广说。

“目前我们村共有11户边缘户,我们根据每户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贵州大学派驻者相镇董箐村第一书记熊琛然说。

近年来,董箐村结合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党建强村、旅游富村、产业兴村、文化立村、人才活村”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产业,为乡村夯实基础。

“能够有贵州大学帮扶资源,几位专家学者到董箐为我们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很高兴,尤其是我们的熊书记,是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博士,和我们村发展旅游业非常的契合。”者相镇董箐村驻村干部张应鹏说。

“我们通过对董箐村的优质资源开发发展进行规划,力求促进董箐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希望我们董箐村的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好。”贵州大学派驻者相镇董箐村第一书记熊琛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