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发挥“三个优势” 立足“三个找准” 服务贵州乡村振兴——贵州大学召开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贵州大学人事处     来源: 贵州大学    点击:

贵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红 江洪超)4月30日下午,贵州大学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西校区贤正楼311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宋宝安,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对外合作处主要负责人,“揭榜挂帅”行动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副校长李军旗主持会议。

会上,贵州省“揭榜挂帅”行动巡回指导组成员张万萍、冯跃华分别介绍了各市区“揭榜挂帅”行动和“基础性示范服务”巡回检查情况。农学院等参与揭榜的8个单位共计48个团队代表依次汇报了揭榜实施方案。汇报过程中,宋宝安适时对实施方案提出实效性高、针对性强的技术指导和改进建议。

听取汇报后,宋宝安强调,贵州省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学校各涉农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行动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其中。贵州大学是贵州省的人才高地,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植物保护”学科是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同时,学校培养了大量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拥有先天的学生资源优势,下一步我们要在贵州省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挥“三个优势”,找准技术、找准项目、找准合作伙伴,围绕“揭榜挂帅”和“基础性示范服务”,产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助力贵州省乡村振兴。最后,宋宝安要求人事处每月组织一次现场观摩工作推进会,将会议开到田间地头。

李军旗总结时指出,各团队要按照宋宝安校长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实施方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结合现有基础,找准榜单中的关键问题,帮助农民群众提高农业技术水平,力争在贵州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覃驿然

                                                                                                                 责编:张蝉

                                                                                                                 编审: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