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石阡县大屯村—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来源: 贵州大学    点击:

贵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娥) 发展养牛产业,助力乡村振兴。4月25日,石阡县大屯村—动物科学学院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在崇学楼234会议室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党支部书记周绍军,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永光,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罗聃宁、院长陈超、副院长陈祥出席会议。养牛技术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双方就如何在石阡县大屯村发展养牛产业、助力大屯村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指出了大屯村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发展养牛产业的远期目标,希望在贵州大学的技术支持下,大屯村能够借助养牛产业的发展切实提高村民收入,留住家乡青壮年劳动力。

会议提出了贵州大学及动物科学学院对大屯村养牛产业的帮扶措施。根据大屯村发展养牛的实际情况,贵州大学可从技术、人才和资源配置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动物科学学院已选拔科研助理到大屯村驻村、选派产业导师和技术导师组成专家团队进行指导,还将建立各教工党支部与大屯村党支部结对帮扶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对口帮扶,助力大屯村乡村振兴。


                                                                                                                                        编辑:杨艳青 王敏

                                                                                                                                        责编:张蝉

                                                                                                                                        编审: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