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安顺倡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点击:

      贵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名副其实的自然风光“大公园”和民族文化“大观园”。“四区一高地”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贵州的全新战略定位,着力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走具有贵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是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时代命题。根据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提出的“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新课题,来自全国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康养福地 瀑乡安顺”,召开“2022年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全国高端学术论坛”,共商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之计。我们认为:“文化兴则乡村兴;乡村兴,文旅必兴;文旅兴,高校应担当作为:践行文旅融合,立足五大职能,赋能乡村文旅振兴。”在此,我们发出“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2022安顺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