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政府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政府合作 >> 正文

贵州大学校领导出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乐乡村)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溪山融媒中心     来源: 贵州大学    点击:

贵大新闻网讯 9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周少奇带队前往榕江县忠诚镇乐乡村,出席榕江县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乐乡村)启动仪式。

黔东南州委常委、一级巡视员马磊,县委书记侯美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东山,州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胡炳文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楠,榕江县、忠诚镇相关领导及负责人,贵州大学相关学院领导和教授参加。仪式由榕江县政协主席吴建良主持。

启动仪式上,榕江县委书记侯美彪在致辞中对贵州大学在示范试点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榕江县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乐乡村)的启动标志着榕江县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工作从“方案设计”转向了“建设实施”的新阶段。试点项目的实施,将在改善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同时,探索符合榕江农村实际、推动改革发展、基层治理、生态协调统一的路子。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项目监管单位高度重视,希望各级党员干部比干劲、抓落实,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为示范试点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榕江县忠诚镇乐乡村村支两委代表石彦明表示,乐乡村成为全县唯一、全州八个之一、全省五十个之一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中,村两委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动员并带领全村村民积极参与建设,争取提升村容寨貌,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乐乡、富裕乐乡。

李建军对此次示范试点建设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贵州大学与榕江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20年贵州大学全方位助推榕江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开展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是分级分类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贵州大学将根据“榕江所需,贵大所能”,继续派出驻村规划师和产业指导员,集中“博士村长”等优势力量,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地区乡村振兴有效路径,形成贵州大学与地方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成果。

随后,马磊宣布启动令。

启动仪式后,李建军一行参观了乐乡村规划展板。据介绍,榕江县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乐乡村)的启动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期望通过试点项目的实施,达成示范引领带动全县乡村振兴的目标。



                                                                                                    文字/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张蝉

                                                                                                    编辑:陈思鱼

                                                                                                    责任编辑:张蝉

                                                                                                    编审: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