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政府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政府合作 >> 正文

贵州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带队到贞丰县调研并举行助力长田镇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溪山融媒中心     来源: 贵州大学    点击:

 贵大新闻网讯 12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带队到黔西南州贞丰县调研“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长田村茶产业发展情况,并举行助力贞丰县长田镇乡村振兴座谈会。校领导骆长江、令狐彩桃、唐本文、周少奇,黔西南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贞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曜熙等一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贞丰县长田镇茶叶交易市场、盘江茶叶有限公司、长田村茶山等地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田镇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帮扶长田镇产业发展情况、长田镇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情况的介绍。

刘曜熙说,贵州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贞丰的帮扶贡献多、力度大、影响好,驻村干部驻村期间能吃苦、勤献策、树形象,展示了过硬的业务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下一步,贞丰将积极发扬脱贫攻坚战斗精神,携手各界帮扶力量,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乡村振兴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李建军指出,贵州大学与贞丰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历史渊源深,合作空间大。从2018年到2021年12月,学校选派到贞丰县驻村帮扶干部达45人,科技、管理人才到贞丰近1000余人次,贵州大学全力帮助贞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践了“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的郑重承诺,全方位助推了贞丰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交出了贵大“答卷”。下一步,贵州大学将根据“贞丰所需,贵大所能”,继续加大智力、科技、人才和校农结合力量,参与到贞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贵州大学与地方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贞丰县长田镇捐赠6万元乡村振兴教育资助经费仪式,“贵州大学乡村振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贵州大学美育教育实践基地”“贵州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贞丰)”揭牌仪式。

调研期间,校领导还专门看望慰问了我校派驻贞丰的15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为他们送上了暖心包。李建军说,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在贞丰开展的帮扶工作,干出了精气神,展示了贵州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驻村队员们继续努力,在乡村振兴和帮扶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对外合作处、美术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我校派驻贞丰的15名驻村工作队队员陪同调研。

                                                                                                                                 文:溪山融媒中心 康瑞

                                                                                                                                 图:溪山融媒中心 陈思鱼 雷昊

                                                                                                                                 责编:庞爱忠

                                                                                                                                 编审: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