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政府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政府合作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带队赴石阡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来源: 贵州师范大学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当担”,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抓实《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党建扶贫”“加强教育培训助力行动”和“指导规划编制助力行动”等各项工作任务,11月25日至1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带领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政及专家团队赴石阡县开展“助力石阡旅游产业化•走好乡村振兴新征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25日下午,石阡县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农家乐经营户等80余人参加学习。刘照惠在石阡县委副书记杨红军陪同下出席开班典礼,并结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陈椽、院长殷红梅和党委副书记陈明参加宣讲学习。



刘照惠表示,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刘照惠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要求,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实践努力提升对文化旅游产业的理解和认识,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提高全县文化旅游产业的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为石阡县旅游产业化、旅游大提升不懈努力。

25日下午,刘照惠和学院党政领导一行来到龙井乡关口坪村,对家庭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11月25日-26日,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关口坪村党支部、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支部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口坪村村容村貌整治、文化设施建设、研学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石阡县的乡村旅游发展、旅游规划、旅游人才培养、文创产品设计和文创产业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活动期间,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师为培训班开展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行业信心及安全工作、旅游产品的开发与营销、旅游产品品牌的创立与维护等方面的课程培训。

学院以消费扶贫方式组织采购了关口坪村生产的生态大米1600余斤,以切实有效的方式帮助当地农产品实现经济效益,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