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合作

政府合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合作 >> 政府合作 >> 正文

校地合作,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黄毓曼     来源: 黔南师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抢抓机遇,深化合作。33日,党委书记郭文,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云辉带队,一行13人深入三都县就乡村振兴、教育振兴乡村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与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49857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高硐村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三都县第五中学,认真考察了三都县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和办学情况,并看望了在三都挂职的教师和支教同学。

https://www.sgmtu.edu.cn/__local/D/98/B6/34CBF93619934ECCD908248D0EF_25751072_4857A.jpg

https://www.sgmtu.edu.cn/__local/E/98/E7/937A512C506F8B74C4D3EAA37DE_F6050E21_361D2.jpg

座谈会上,三都县县委书记朱奉余,县委常委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伟超就三都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进教育振兴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就校地合作的诉求作了说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教师师资,深入实施国培计划”“特岗计划”“强师工程,探索卓越乡村教师专项计划及教育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政府、企业、产业行业合作模式,共同搭建产教研融合平台,优化“U-G-S”协同育人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在深化智力支持、人才培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教育发展、社会实践、宣传工作、基层治理等十个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3A6B6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与三都县的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深厚。特别是20198月,学校同黔南州教育局与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方协议——《领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合作协议》。协议签订以来,学校共选派7名骨干教师挂任领办学校教学副校长,选派407名优秀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到8所领办学校和其他对口帮扶学校顶岗实习,实现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双提升,“U-G-S”协同育人的黔南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成效,得到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https://www.sgmtu.edu.cn/__local/4/27/E2/D1A4E74C07819BD15222A437A60_F5B0D714_17F97.png

此次校地合作聚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和生态保护,范围更广、程度更深、合作方式更多,有利于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共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出一条校地合作新道路,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