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2-25    作者:     来源: 安顺学院    点击:

安顺学院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调度会会场


2月24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

会上,安顺学院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主任孟凡松汇报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安顺学院科研处处长石恪汇报安顺学院乡村振兴2023年工作打算,并重点介绍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5·18”高端学术论坛工作方案。会议围绕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陈云坤就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上要再提高。学院的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等国家战略要求,要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二是“5·18”高端学术论坛的规格要再提升。“5·18”高端学术论坛是学院的一张名片,要把论坛的规格从全国性上升到国际性。三是协同的力度要再加大。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要充分把全省高校的力量都凝聚起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四是成果的呈现要再提炼。要注重成果的实质和特色,呈现出真正有水平、有深度的乡村振兴成果实物。

罗荣彬强调,要切实扛起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这块牌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既要紧扣国家战略政策,也要与学院更名转型相结合;要举办出高水平、高质量的“5·18”高端学术论坛;要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积极与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展开合作,提升学院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张来总结强调,学院要成立2023年“5·18”高端学术论坛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定好题、谋好事、造好势、请好人、办好会,全力完成会议各项工作任务。

党政办、宣传部、计财处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研处、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图: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王艺霖/余秋池)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