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第二届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安顺学院    点击:

安顺学院线下主会场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第二届联席会议(线上会议)


12月27日上午,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第二届联席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圆满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云坤作2022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安顺学院副院长张来汇报2023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重点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主持,省内17所高校和10所职校的主要领导、乡村振兴工作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云坤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高校谱写出一幅幅赋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主要体现在赋能乡村振兴的能力大幅提升、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亮点纷呈、赋能乡村振兴学术交流再上台阶、赋能乡村人才振兴效果显著四个方面,同时也对我校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展示。

张来指出,2023年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继续在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好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

会上,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汉文、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钟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项光亚分别就所属学校过去一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与大家分享,对继续做好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模式。

战勇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高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将高校五大职能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取得巨大成绩,全省高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注重因地制宜,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持续发挥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优势,整合全省高校力量,在助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力。战勇指出,省教育厅成立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每年隆重召开联席会议,目的就是要打破校际藩篱,实现资源共享,汇聚全省高校智慧,共襄乡村振兴事业,希望大家铆足干劲、不懈奋斗,以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气魄,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当中来。

此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乡村振兴高校之路径”为主题,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旨在进一步凝聚全省高校力量,展现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为我省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智慧、提供高校方案、产出更多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