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我为家乡代言”网络主播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 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动静新闻    点击:
文图/王晨曦 杨利 汪春

12月7日下午,由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办,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贵州省“我为家乡代言”网络主播大赛决赛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贵州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决赛前致辞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贵州民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该校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国家一流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引领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用家乡梦实现青春梦,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绘就崭新画卷。同时,发掘和培养一批正能量的网络主播人才和优秀自媒体人,帮扶和引导网络直播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和就业,提供和对接网络直播行业的源头供应链,促进网络直播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大赛的初赛选拔于12月4日举行,在线上进行初评筛选;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南京传媒学院、贵州开放大学、黔南师范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同学参赛,组委会根据选手报送的视频参赛资料进行了评审。12月6日,公布决赛入围名单,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

本场决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三轮比拼,以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分,以综合得分高低评选出最终获奖人员。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最终,谭可青、王慧豪、王鑫盈三位同学荣获金牌带货主播。比赛还评选出了人气带货主播、潜力带货主播及优秀带货主播等奖项。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