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召开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分组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0    作者:蔡跃     来源: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点击:


2022819日下午2点半,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分组研讨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中心主任孟凡松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孟凡松主任首先围绕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内容结合中心实际工作谈了体会,强调中心工作必须时时讲政治,重安全,持续提高执行力。讲政治是指坚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推动做好政策资政研究;重安全是指政治安全,持重守正,避免意识形态与舆情问题的发生;持续提高执行力是指提高管理行为的有效性,做到人岗相适,增强责任心并提升科研教学与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能力。

接着,中心工作人员均围绕培训课程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自身感受。吕善长老师认为罗荣彬书记的安全教育宣讲,让他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升应对处置能力;杨正兴老师认为通过林琳老师的课,学习了礼仪文化,弄清礼仪文化的渊源,礼仪在工作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地做一个有礼有节的安院工作人员;蔡跃老师觉得听了蔡红英书记的课,深刻领悟到严守政治纪律是为了正言正行,团结统一,只有在各自的岗位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收获成长进步的幸福快乐。杨正江老师认为听了陈云坤校长的课,更理解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了解了我校全方位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余秋池老师深刻体会到,立德树人,要从每一个教职员工做起,每一件小事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执行力,注重职业及生活中的礼仪,以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站位,以知促行,为实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总体目标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孟凡松主任总结发言,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深刻领悟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乡村振兴主动积极开展工作,为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出新的重要贡献。

 


                   (文/图: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蔡跃

 

 

(一校:蔡跃,二校:吕善长,三审:孟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