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开展高等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沉浸式体验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杨珍     来源: 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进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邀请中心主任孟凡松教授于615给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历史教育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以高等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教学活动。

在孟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学实践基地,了解到我省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案例。随后,孟教授以“乡土文献调查”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通过“村史与村情”“乡村聚落与人文景观”“农耕与农耕文化”等内容的生动讲解,引导学生了解生产生活中的乡土文化,增进了文化就在身边的理念。

本次教学活动把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使学生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乡村振兴,增强思政课的现实感、体验感和亲和力。(图/文:杨珍


107549447825098227

图一 同学们就我省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案例进行讨论


727839068613182458

图二 孟凡松主任在做“乡土文献调查”教学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