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入围作品高校:

根据《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创作暨朗诵大赛工作方案》活动流程,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2416日发布了《关于启动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大赛的通知》,号召全省高校组织本校朗诵作品,进行筛选后进行推荐报送。截至55日,共收到来自全省32所高校共计75件朗诵作品(其中,教师作品34件,学生作品41件)。57日,中心组织邀请安顺市朗诵学会3位朗诵方面专家到校,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拔出教师作品10件,学生作品10件,共计20件入围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为了将本次朗诵大赛决赛环节办好,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参加决赛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22517日下午:14:30-17:30

二、地点

安顺学院 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一)评委嘉宾(略)

(二)特邀嘉宾(略)

(三)入围选手及学校领队(排名不分先后)

因疫情防控需要,尽量压缩活动规模,本次决赛仅邀请入围选手及学校领队参加。

1.教师组

序号

朗诵作品

朗诵者

朗诵者单位

1

《拓荒人》

韩洪雷

贵州民族大学

2

《天渠情》

王晨旭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3

《齐心协力,书写贵州奇迹》

阳佼君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4

《大山里的诗》

焦碧辉

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

《鲜衣怒马少年郎,敢叫天地试锋芒》

黄伟春、杜鹤鹤、左成吏、刘璐殊、龚左林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6

《鲜衣怒马少年郎,敢叫天地试锋芒》

余鹏、王攀霖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7

《移民新村一瞥》

王希、林航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8

《毛南山乡扶贫颂》

叶丹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9

《大山里的诗》

林琳

安顺学院

10

《这是我出生的地方》

丁友锏

安顺学院

2.学生组

序号

朗诵作品

朗诵者

朗诵者单位

1

《这是我出生的地方》

胡良婷、牛荦、张慧文

贵州民族大学

2

《这是我出生的地方》

柯贤锦

贵州师范大学

3

《别样“战场”—分外红》

吕胜钢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4

《鲜衣怒马少年郎,敢叫天地试锋芒》

蒋孟帆、张欣麒

贵州师范学院

5

《拓荒人——文朝荣选段》

杨凯莉、罗丽莎

贵州警察学院

6

《悬崖下的村寨(组诗)节选》

苟昌慧、廖荣培、陈光兰、梁珊珊、申世杰

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

《悬崖下的村寨之悬崖之下》

曹滢滢 何伟

遵义医科大学

8

《大山深处的点灯人》(节选)

魏紫昕、吴洁、
杨迎迎、石汶玲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9

悬崖下的村寨

邝益铭

贵州大学

10

《齐心协力·书写贵州奇迹》

彭小凤

安顺学院

备注:有作品入围的学校请安排1名教师(也可以是教师组入围参赛选手)作为学校领队,率队参加决赛。

(四)安顺学院在校师生(略)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参赛高校于51317:00前反馈参加决赛人员名单(附件1);

(二)请各参赛队提前准备好参赛作品背景音乐、PPT或视频,署名“作品名+单位名+参赛人员名”,于514日下午18:00,发送到朗诵大赛QQ群内,便于会务组提前准备。

(三)请参赛队员于517日上午930前到达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赛前抽签、彩排等准备;

(四)517中餐、晚餐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五)516日晚需要在安顺住宿的师生,请在回执中写明,我校将为大家预定房间(费用自理);

(六)防疫有关要求

1.参会人员要求。14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旅居史人员不能参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不能参会;会议期间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原则上不再继续参会;从上海市返黔人员,目前不能参会,后继根据上海市疫情发展情况实时调整。在会议前14天内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旅居史或行程码带星号人员,会前须携落实“五天三检”防控政策的3次核酸检测及会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参会。其余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会。

2.做好健康监测。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自接到参会通知开始,采取自查自报的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测量及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监测。如有出现体温大于 37.3℃、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主办方。

3.流行病学史排查。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在报到前,须完成“三史”,即旅居史、接触史及发热史的申报,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见附件)。会议报到前,主办方安排专业人员对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的个人健康申报情况进行审核。

4.参会(赛)人员抵达安顺学院,应配合防疫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等应提供的信息,并在签到的时候,上交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

附件:

1.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决赛参赛人员反馈表

2.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

 

 




图片1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2511

附件1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诗歌、散文朗诵决赛参赛人员反馈表

学校:

序号

入围作品

参赛人员

联系电话

是否住宿

备注






带队老师































备注:1.参赛人员信息请逐一填写。2.本回执请在2022513日前盖章扫描后反馈至朗诵决赛工作QQ群,二维码另附

酒店单/标间价格为280//天,含双早;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中华南路36号。)

5956EA9477E5AA6351742D95799E6E9F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附件2

个人健康情况申报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工作单位


会前旅居史、发热史、接触史情况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会前28天内是否有境外或境内港台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

是□

会前14天内是否有境内高中风险地区或阳性病例报告地所在   县(市、区、旗)以及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市、区、旗)地区旅居史

是否曾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   及密接、次密接

是否有聚集性发病(会前 14 天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等, 出现2例以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情况。

共同居住者是否为进口货物或入境口岸相关从业人员、集中隔   离点工作人员

会前14天内是否与报告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

密切接触的人员会前 14 天内是否有发热等症状,是否有高中 风险地区、港台及境外旅居史

是否为尚处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国家行程码、贵州健康码是否为黄码或红码

本人14天以来健康状况:

□良好,无任何不适 □发热 □乏力 □咽痛 □咳嗽   □腹泻 □其他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 □未完成全程接种(□两剂次   □三剂次) □已全程接种(□一剂次 □两剂次 □三剂次)□已完成加强针接种

情况说明(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及达到加强针接种条件未进行加强针接种均需提   供接种禁忌证明):

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人对上述提供的健康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因不实信息引起疫情传播和   扩散,本人愿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承诺人: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