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乡村传统蜡染手工艺进方案、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教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蔡跃     来源:     点击:

20211228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乡村传统蜡染手工艺进方案、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教学成果展在学校特教一楼展出。

  本次成果展一共展出艺术学院学生蜡染作品120件以及40件帽染文创作品,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显示出艺术学院学生较高的美术素养和传承创新乡村民间蜡染手工艺的艺术功底。

蜡染传承着几千年的苗族文化,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工艺价值和文化价值。艺术学院为助力乡村振兴,将民间蜡染写进人才培养方案,作为特色课程设置,开展了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此次乡村传统蜡染手工艺进方案、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教学成果展是高校积极探索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一次有效尝试,将在文化传承和乡村文化振兴上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也将发挥中心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研究工作,可持续地助力文化富民、乡村振兴,让乡村民族手工艺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蔡跃撰稿  余秋池一审 孟凡松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