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酱香酒用优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在清水屯村挂牌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2021年9月29日,由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安顺学院)主办,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承办的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酱香酒用优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在清水屯村挂牌。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国家小麦改良中心贵州分中心主任、贵州省高粱栽培岗位专家、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明建教授,安顺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涂江顺,安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秀勇,安顺市广播电视台、安顺日报社、贵州民族报,贵州众创仪云科技有限公司(仪器管家)、贵州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秋萍种植有限公司,安顺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农学院、后勤处,七眼桥镇领导、七眼桥镇清水屯村村支两委、安顺学院派驻清水屯村驻村工作队,清水屯村种养殖产业带头人、建档立卡户(脱贫户)村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安顺市科技局副局长涂江顺为“安顺学院清水屯村产学研基地”“酱香型酒用优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授牌。

最后,张来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设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高校宣传乡村振兴研究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具体举措,也是高校联系行业企业或地方政府部门在技术咨询、人才培训、项目储备方面做出的努力,更是高校提高师资队伍服务安顺、服务乡村社会,推动安顺乡村振兴建设的一个缩影。中心设立后,将着力整合校内外资源,突出乡村振兴对策研究特色,创建集乡村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研究机构,为更好的建立健全安顺现代农技服务体系,提升安顺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打造智慧农业运用示范基地,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同时为基层党委、政府的农村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

   授牌仪式后,贵州秋萍种植有限公司与清水屯村上飞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优质高粱种植意向协议,贵州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清水屯村上飞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红薯种植意向协议;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为爱心贵州众创仪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奖牌。(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教授、安顺市科技局副局长涂江顺为“安顺学院清水屯村产学研基地”、“酱香型酒用优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授牌


安顺学院副校长、教授张来讲话